還是看看日版就好 - 鬼水




前幾天赫然發現"鬼水"的DVD在特價,
加上赫然發現是珍妮佛康娜莉(當地球停止轉動.血鑽石)演的,



所以就給它買回來看看了!!

令人期待的一點不只這個,
因為這部片是翻拍自2002年的日本賣座恐怖片"鬼水怪談",
故事是敘述一名剛與老公離婚並爭奪女兒監護權的媽媽搬到了新家,
而新家是一棟看起來老舊的公寓,
他們搬進去後發生了許多怪事,



漏水的天花板.女兒的怪異舉止等等讓這名媽媽精神越來越難受,
到最後媽媽還發現了一個難以置信的真相......

先來說說日本原版的"鬼水怪談"好了,


仄暗い水の底から 鬼水怪談 (2002)

這部是本人在國中時第一部進戲院看的恐怖片,
這部片當時的噱頭是"七夜怪談原作者鈴木光司最新故事"x"七夜怪談電影版中田秀夫導演執導",
看到這種組合怎麼可能不去看呢?

記得當時片商的電視廣告很愛把電影最精采的片段拿來當預告,
像是七夜怪談當時電視就不停播送貞子從電視爬出來的畫面,
畢竟精采的廣告都播完了加上日本恐怖片的結局都是很詭異的(但是我愛),
所以也造成了觀眾去電影院看完之後覺得難看的失落心態!!

由於當時我很少看電視所以電視放出來的廣告雷我沒看到,
這也導致我在電影院被嚇的要死不活的,
但這部片的重點有放很多在親情上,



到最後根本就是感人大催淚啊!!

對照了西洋版之後發現我還是比較愛黑木瞳的演技!!

再來就是前幾天才看的西洋翻拍板"鬼水"啦~~


Dakk Wter 鬼水 (2006)

劇情也是一樣不過很多橋段都偷工減料了不少,
原版的重點有明顯的放在"失蹤的小女孩"與主角的女孩上,
但是西洋版對於失蹤的小女孩的詳述則是幾乎消失!

而且原本很重要的驚嚇元素"水"在西洋版中也是少了很多,


頂多就淋個浴而已~~

加上東西文化的差異所以我覺得西洋版在他們母子兩的感情上沒有琢磨太多,
驚嚇的地方也幾乎是零(多加了一個洗衣機橋段也並沒有比較恐怖),
氣氛的營造方面算是還可以但還是沒有勝過日版!
原版的紅色小兔書包在西洋版中還換成了可愛的Hello Kitty書包喔!


原版~


還內附芭比娃娃一個喔!!


結尾方面實在是大偷工減料比日版還少了一段,



當時看完日版回家看到電視上強力播送的那兩段經典畫面在西洋版完全消失,
(內含驚嚇畫面請斟酌觀賞,觀賞後可能會影響日後您觀賞此片的新鮮感)

偷工減料一:媽媽最後爬上水塔的驚嚇部分(西洋版改成屍體睜開眼睛)



偷工減料二:媽媽把女兒從浴室救出來後帶著女兒逃離,搭電梯時發現牽的不是自己的女兒!
                        (西洋版竟然在浴室的地方就Ending了)





這也讓我看完西洋版有種小失落的感覺,
幾乎是為了看珍妮佛康娜莉才買這片DVD的!

但是最後珍妮佛康娜莉的演技有讓我感動到,



他跟女兒最後的對話那邊會讓人想哭,
這算是本片唯一有成功的地方!!

"鬼水"則是原封不動的把日版重拍一次又偷工減料了不少東西,
難怪當時會從台灣檔期消失(直接出DVD)...
看來好萊塢拍囧了不少日片,
至今唯一讓我覺得翻拍的很成功的就是"七夜怪談西洋篇"跟續集"剎靈",


The Ring 七夜怪談 西洋篇 (2002)


The Ring Two 煞靈 (2005)

大家有空可以去租這兩部來看看!!
希望接下來想購入的鬼影西洋版"鬼照片"跟鬼來電西洋版"鬼鈴聲"可以不讓我失望!!

最後的結論是強烈推薦大家去看日版的鬼水怪談,
但如果你時間多想對照一下到底翻拍的好不好的話就可以去看看"鬼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