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膽無比道德淪喪 - 盲流感


在這之前不得不說看盲流感是有點在挑戰視力以及英文聽力,
整部電影以白色為基調導致字幕看起來會非常的吃力,
甚至有時候字幕會出現在中間跟上面,
雖然跟電影本身無關但是滿有趣的~~

電影是敘述某一天全世界忽然開始流行一種傳染病,
而只要被傳染就會失明,



劇中飾演眼科醫生的男主角(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因為被傳染所以要被送進隔離所,
而妻子卻(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謊稱自己也失明而一起進入了隔離所,



隨著失明的人越來越多隔離所也變的越來越蠻荒,
沒有失明的女主角在這裡看見了人類文明的瓦解,
到底他要如何帶領大家脫困呢?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葡萄牙作家薩拉馬戈(José Saramago)在1995年發表的重要作品-盲目,

 

此昨品獲得了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喔!
我是沒看過原著的情況下去看電影的,
看完電影後有種讓我想去買原著來看的慾望,
因為實在是太精采了!!

非常喜歡片中以白色或者是白偏綠所呈現初的影像風格,



那種失焦的感覺可以讓觀眾感受到盲人的不安!

劇情方面並不是像災難片那樣的大肆逃難跟爆炸,
而是在擁擠的隔離所呈現出人類的原始本能以及蠻荒,
想像一下大家都看不見而且生活的地點如此髒亂加上食物又有限,
以及政府完全將他們隔離且置之不理的態度,
此時什麼倫理道德都不重要了,
人心最最最原始的一面此事將會展露無疑...

片中最重要的就是女主角了,



因為他看的見所以他必須承受最大的壓力,
在此時看的見比看不見還要糟糕了~
中間崩潰的喬段我覺得演的非常好,
觀眾會非常的投入!

演變到後來一群自稱是牢房之王的隔離病人接管隔離所之後劇情就變的更加野蠻,
那群人搶奪食物.強姦女人等等的行徑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此時道德體制已經完全淪喪了,
這幾幕讓我覺得非常震撼!

尤其是女主角跟其中一個男人的對話,



"我不會忘記你的聲音",
女主角卻回了他"我也不會忘記你的臉",
這句話非常的震撼!!
大家以為戴著盲目的面具就可以為所欲為,
沒想到竟然還有一個可以看到事實的人!!

後來證明了專制體制會導致群眾的革命,



一群人回到城市的景象也讓人非常震撼,
片中沒有說明這個病因為何,
也許就跟一開始所說的"未知理論"一樣吧,
或許是上帝在懲罰我們也或許是人類的無知~

發現有一段人類在搶食物的畫面不輸活人生吃,



原來光是人的本能就可以讓人如此不寒而慄!!
後來的一場大雨讓整部片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看到這裡心情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很喜歡最後那種溫馨的氣氛,



人類真的要知足跟惜福,
希望世界不要演變的像電影那樣恐怖!!
這應該算是作者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吧~

真的很大推盲流感!
(朱莉安摩爾演的一部片"人類之子"也很類似也超好看!台灣沒上映只有出DVD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