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節能減炭愛地球 - 當地球停止轉動




在PTT的一片負雷聲中昨天還是去看了當地球停止轉動,
只能說並沒有想像中的糟啊~~
畢竟我是個很容易被娛樂跟滿足的人,
很少有電影會讓我覺得"難看",
畢竟那也是人家辛苦花錢拍出來的東西!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用"影評"的角度來寫文章,
為什麼一個娛樂自己的東西要去把他當一個功課然後評論他呢,
我比較喜歡以"心得"的方式來介紹給大家,
重點是看的開心就好~~

只能說"期待越大.失落就越大"."預告片看太多.出入就越多"!

(本內容可能涉及到電影劇情! 請斟酌觀賞!)

好啦切入主題(前面整個喇賽太多),
當地球停止轉動是改編自1951年的同名電影,



但是劇情算是有改了不少~~
這次將以人類不愛惜地球而遭到外星人入侵的主題為劇情!

片中敘述一位叫做克拉圖的外星人某一天來到地球,
他為了阻止貪婪的人類不斷破壞地球而打算將人類毀滅,
在這樣的危機之下科學家海倫展開了與他對話的行動,
希望可以阻止這場人類的末日危機~~

我想基努李維演的外星人應該是影史最帥的外星人了吧?


他光是靠一號表情就可以演一堆片還真是讓人嘖嘖稱奇!

飾演雅各的的小男孩(傑登史密斯)是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喔(就是有演當幸福來敲門的那個小男孩),
還有珍妮佛康娜瑞在裡面真的是超級正的!!
(只不過他一直高喊"We can change!"那邊我一直笑!超像歐巴馬的啊!!)

此片的內容可不就像大家想像的一樣這麼的災難片,
一開始的開頭跟那尖銳的配樂不禁讓我想到之前金馬影展看的"2001 太空漫遊",



那種詭譎的氣氛拿捏的非常好~~

前面半個小時是有災難片的味道,



但是到了後面就比較著重於克拉圖與海倫的對話上,



雖然這部片很科幻但是也給人類不少的警示,
片中克拉圖不停的提到人類一直破壞地球而且過了好多年都不改變,
而海倫則是相信人類可以改變而且具有另一面~~

海倫這個角色後來感動了克拉圖並且改變了他的計畫,



他展現出了人類富有感情的一面!!

我覺得此片的結尾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糟糕,
外星人願意給大家機會而離開並不會很怪啊,
最後外星人也把地球所有的能源給奪走了,
所以人類必須從最原始的時代開始過活,
這也算是給人類的一個懲罰以及考驗吧?

本片特效方面預告就已經爆出了不少雷,
但我覺得特效算是還可以讓我看到熱血沸騰!!



還有這部片為了達到節能減炭的訴求,
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用環保素材喔(真是以身作則)!!

要怪就怪台灣把片名取為"當地球停止轉動"誤導了大家,
我想當地球停止轉動真正的隱喻是最後人類回歸原始時代然後一切都要從頭開始的地方吧?
其實英文片名"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是"當地球還在"!

要怪就怪這種自婊人類的片子實在是太多了,
現在就連科幻片都可以扯上,
但我想人類這麼自私一定會先把能源浩盡然後再來想辦法,
可憐的北極熊還有石油都是貪婪的人類害的,
我想人類真的是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生物吧?

人類如果真的不改變的話或許有一天真的會發生這種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