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不顧身尋找真相 - 陌生的孩子




2009年開春的第一部電影獻給了"陌生的孩子",
因為之前就很期待這部片子,
安潔莉娜裘莉還因為這部片而強勢問鼎奧斯卡,



我真的中心期盼他能夠得獎!!
因為他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那種表達出母親對兒子的情感一點都不矯情做作~~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所以劇情方面就比較難去感覺好壞,
因為他就是個真真實實發生過的故事,
電影中是敘述一名在電信局工作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有一天臨時要上班,
而他必須讓自己的兒子華特一個人待在家,



但等到她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

故事不只如此,
警察最後還帶了一個不是他小孩的人回來給他,



而小孩卻謊稱他是克莉絲汀的小孩,
最後克莉絲汀還被以為是神經病送進了精神病院!!

而一名當時一直在對抗無能的洛杉磯警局的幕時此時挺身而出要幫助克莉絲汀,



在那個保守風氣又帶點性別歧視的20年代美國,
克莉絲汀為了自己與兒子的人權而成為了日後的傳奇,
這也揭發了當時警局的無能與腐敗!!

還有片中忠實的重現出20年代美國的原貌,



讓人看了都覺得好復古呢~~

電影看完之後後勁很強,
會一直不斷回想"這一切都是真的故事.這一切都是真的故事"!!
但美國人在20年代就有如此勇於揭發警察腐敗的真相,



回頭看看自己的國家似乎還是停留在美國的20年代,
我想東方世界的民主.人權發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吧?

但我覺得關進精神病院那段真的有嚇到我,



沒想到當時洛城警局的情況就跟我們的白色恐怖時期一樣,
原來美國也有這麼一段經歷啊......

還有克莉絲汀所揭發的連環殺人事件也很令人髮指,
後來查了一下事實發現兇手Gordon Northcott是因為小時後有被輪姦過,



所以精神造成創傷長大後才四處去殺小孩,
直到最後他還是不願面對他的謊言和真相而逃避死亡!!
而被他逼迫共同殺人的孩子也真的很可憐~~

最後有逃走孩子找到親生媽媽所說的那段話我看的都要哭了!!
就是這麼單純的"我想回家"!
而我想華特可能是因為怕被怪罪的關係所以才一直沒有出面,
電影最後克莉絲汀說的"HOPE"(一線生機)真的是深深的刺入觀眾的心理
雖然片尾說明了克莉絲汀一直沒有放棄找他的小孩(應該是沒找到),
但我想華特應該是活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沒有死亡!!





這部電影真的給我帶來很大的震撼~
還上網查了一下真實人物的照片,
看過電影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媽媽 Christine Collins (克莉絲汀柯林斯)


兒子 Walter Collins (華特柯林斯)


LAPD局長 James Davis


連環殺人兇手 Gordon Northcott (跟電影裡的好像)


與假孩子的合照


案發農場


案發農場2


凶器(是斧頭並不是那個人)


受害者小孩的骨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