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壯闊的史詩愛情 - 澳大利亞




今天去看了Lag很久的澳大利亞,
一方面是因為之前一直找不到時間,
一方面則是因為三小時多的片長讓人有點卻步,
畢竟已經很久沒看片長這麼久的電影了!!

話說本人很少接觸"史詩"以及"戰爭"這兩種類型的片子,
但由於這次是主打"史詩愛情"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

電影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在澳大利亞(也就是澳洲),
時空是二次世界大戰日軍轟炸澳洲的上下,
故事大概是身為英國貴婦的女主角,



因為老公的死亡而繼承了他在澳洲北方的一大片牧地,
到了當地他將面臨南方牧地地主的競爭以及戰火的無情,
在一連串波折中他遇見了放牛人和一個神秘的小孩,
而他們不僅將背負著把一千頭牛趕到南方的責任,



也將面臨愛情以及道德的考驗......

片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那位混血小孩了,



當時澳洲政府對於混血的小孩進行了隔離政策,
這也引發了許多道德上的爭議!!
一開始的說故事倒敘法巧妙的將人物一一介紹且結合在一起,



電影開頭非常的輕鬆且搞笑但是越到後面的東西卻是越來越嚴肅!!

看的出來導演巴茲魯曼在這部片想探討的東西很多,
從一開始的趕牛生活神秘的原住民,



到中間與競爭對手的鬥爭到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



以及最後的戰火無情和種族問題等等......



這部片要探討的東西實在是非常之多!!

這也就是為什麼片長會如此長的關係,
但是如此長的片長還是無法將這些細節表達的很完整,
所以導致有些觀眾會搞不清楚這部片要表達的是什麼,
是愛情.戰爭.種族還是整個澳洲的風光明媚?
我想這部片想探討的就是整個"澳大利亞"所發生過的事情吧?

這部片至少讓我感覺到了澳大利亞的壯闊,



以及這片土地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
對於很少看這類型片子的我可說是感到很新奇,
所以我才沒看到坐立難安.渾身不自在,
反而有好幾幕看的我感動到眼眶泛淚~~

妮可基嫚因為很少看他的電影所以無法得知他演技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



但我覺得還算可以(只是不懂他為何要在訪問中貶低自己覺得演的不好),
而休傑克曼的演技還是一樣精采,



這部片找這兩位本土的澳洲演員來演,
真的算是不錯的組合!!

當然澳洲觀光局也贊助了不少錢,
片中超多漂亮的場景看的我都想去旅遊了!!
不曉得去澳洲旅遊是否也可以體驗趕牛?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集逗趣.冒險.愛情.戰爭.種族.感人.觀光(?)於一身的一部電影
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