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真實的恐怖電影 - 鬼片




A:我想看鬼片耶~
B:哪一部啊?
A:就鬼片啊!
B:片名叫什麼啊(憤怒)?
A:啊就叫鬼片啊(更生氣)!

我想電影還沒開演你們應該就已經互相打起來了吧?
只能說這電影的片名取的有夠簡潔有利外加有創意,
(官方網站也做的很有創意)
因為他就叫做"鬼片"!!

我承認這部片lag了好久才去看他(大也創下我電影心得字數最多的一次紀錄),
但這應該也是個人看過"最有感覺"的一部鬼片!
當然中間還寫了一堆以前在電影院打工的廢話,
從這就可知道這部片對電影院員工而言是有多麼的有趣!!
不嫌棄的話就把他給看完吧~~

這幾年泰國電影有如絕地大反攻似的攻佔台灣,
原因就是泰國電影工業一年比一年還要發達.一部比一部還要精緻!
(台灣可要好好加油了,人家泰國電影都拍成這樣了......)
隨著觀眾的口味改變日本鬼片已不再是王道,
從一鳴驚人的"鬼影"一直到"鬼肢解"."連體陰"."鬼四虐",
這幾個固定班底所製作的鬼片已經算是GTH電影公司的金字招牌了!!
這次來勢洶洶的鬼片又可以帶給觀眾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讓我們繼續談論下去!!

"鬼片"在劇情上就有著無法抵抗的吸引力,
他利用了觀眾看電影一定會進去的戲院來作為主題,


說不定你哪天看電影旁邊坐的就是我喔!

而電影院的內部作業又是觀眾所感到未知.好奇的,
加上電影是以劇中劇的方式來呈現,
如此真實的劇情加上自己又身置戲院觀賞這部電影,



不知不覺就會身陷編劇我設下的一道道陷阱,
那種身立其境的驚悚程度可說是100%!!

還有不得不說泰國電影裡的明星可說是男的帥.女的美,


Punch(據說是泰國人氣女歌手,而鬼片是他的大螢幕處女作)


Chantawit Thanasewee(他演過"愛我一下夏"!)

跟一班台灣人所認知的泰國人可說是有所差距!!
還是說其實泰國影業跟好萊塢一樣都是假象~~
只能說現實世界跟電影世界還是有所差距啊......

本片的劇情是在敘述男主角是一位影城的放映師,



因為經濟因素的關係他與上司竟然做起了盜錄電影的不法勾當!!
在某次他與放映部主管一起看了"厲鬼復仇"這部電影之後主管卻失蹤了,


可當電影道具又可當電影宣傳物真是一舉兩得!!

後來男主角發現電影的情節似乎會在現實中一一成真,
如此驚悚的事情讓他決定去找尋背後的真相......

我承認因為自己在電影院工作過的關係所以看這部片會更有感覺,
看到頭一次有以電影院員工為主的電影還滿妙的,
所以難免會去比較一下電影裡的場景,
觀影中途好幾次都不經意的想討論電影裡的場景!
像是"影廳跟我們的好像喔"."員休的櫃子好大"."他們的樓層好漂亮"之類的廢話,


如此親切的場景加上又有阿飄晃來晃去不害怕也難!

還有看到電影中的維資打烊後在清樓層的畫面難免會會心一笑!!
只能說這部片因為太貼近我的生活重心了所以看起來會特別有趣!!
(我想BIO去看這部片會有更多樂趣吧?)

當然另一個方面就是恐懼了,
片中有不少嚇點都是圍繞在戲院理,


我想看完這部片後以後員工下班去員休換衣服應該要結伴才對......

慶幸的是好險我已經沒有在電影院打工了,
不然看完真的會不敢去上班耶~~
話說電影中鬧鬼的場景是3廳,
而現實生活中3廳也是威秀愛放鬼片的廳以及鬼故事最多的廳(也太巧了)!

不過片中也參雜著幾個小笑點,
像是人型立牌的那段不禁就讓我想起以前自己上班時曾被靈異孤兒院的立牌嚇到過!!
再次的又覺得這部片好貼近我的生活~~

劇情個人倒是覺得有點像在向"七夜怪談"致敬,


苦命情侶組一同破解詛咒是恐怖片最愛的梗!

但表達的方式還是有一段差距啦~~
畢竟一山還有一山高!!
泰國鬼片怎麼可能完全copy日本鬼片那套"找尋真相-破除詛咒-結局"的公式呢?
最後還是大大的擺了觀眾一道,
原來關鍵竟然是出在那部"電影"而不是那個"真實事件"~~


一直覺得很像林嘉欣在"怪物"裡的扮相!

再一次那種劇中劇的真實恐怖感又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當然最後也不忘來個泰國鬼片一貫的的"惡有惡報.因果輪迴"
整部片也是有著濃厚的警世意味!!

整部片的劇情很緊湊也恨"真實",
跟鬼影相較起來這部片所帶來的恐怖感應該是觀眾就身處在戲院的那種恐怖,


嘻嘻~坐在電影院裡嚇人就有酬勞可以拿!!

算是屬於看完後勁會很強的那種鬼片!!
當然片中還是有不少超有創意的新嚇點,
尤其是電影結束的那個嚇點時再是超有創意的,
不僅嚇到了觀眾還諷刺了一下觀眾愛看好戲的心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創意十足又恐怖刺激的鬼片~~
電影散場後看著那塊白白的螢幕就會不由自主的起雞皮疙瘩呢~~
(真正應該害怕的是BIO吧?)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喔!!

P.S. 看完之後的另一個後遺症就是以後背大背包會毛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