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愛"一片是改編自丹麥電影"變奏曲",
 
變奏曲 (Brothers)

劇情敘述葛蕾斯(娜塔莉波曼飾)的丈夫山姆(陶比麥奎爾)是為職業軍人,
山姆在阿富汗的某次任務中不幸身亡了,
而葛蕾斯因日久生情的關係與山姆的弟弟湯米(傑克葛倫霍)產生了情愫,
 

某天山姆奇蹟似的從戰地返回他的家園,
就在此時三人之間的關係悄悄的產生了變化......

以下內容牽涉到劇情 請斟酌觀賞

本片可以說是陶比麥奎爾力求轉型後的作品,
 

在此片中他的精湛演出實在是讓人佩服,
開頭不少刻意的提示都可以讓觀眾猜到主角的家庭狀況,
而傑克葛倫霍飾演的弟弟湯米從小總是比哥哥糟,
長大後還因為犯罪而進了監獄,
湯米出獄後也時常與爸爸發生爭執,
 

可以看出湯米是多麼怨恨父親從小的不平等待遇!

而就在哥哥山姆陣亡之後湯米的心境開始有了極大的轉變,
因為他與葛蕾斯的情愫使他開始與這個家庭有了接觸,
湯米的爸爸甚至於這個家庭的人也開始漸漸接受他,
而湯米自己也開始積極振作自己的人生!!

一方面山姆在阿富汗並沒有陣亡而是被恐怖份子劫持,
飽受身心煎熬的他還必須做出犧牲同袍來換取性命的選擇,
他一心覺得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妻小,
這也導致他回到家後自己壓抑的心靈漸漸的失控.抓狂!

太多的猜疑以及小孩的搧風點火導致山姆無法走出傷痛,
重點就在於大女兒覺得爸爸無法給他夠多而湯米叔叔卻能給他一切,
才導致慶生餐會上大女兒的失控(大女兒的演技可說是媲美孤兒怨的艾絲特)!!
 

而大女兒的處境恰巧又跟湯米從小到大的處境相同,
或許可以說是這個家庭的一種宿命以及無奈!

整部片從山姆歷劫歸來後有了非常大的變化,
 

從慶生餐會一直到最後山姆失控都讓觀眾一直處於一種極度緊張的狀態!!

一個人在歷經創傷後所需要走出的勇氣要多大?
 

面對種種的猜疑以及試探我想主角的壓力ㄧ定是很大,
但最後大家還是擺脫不了親情所帶來的寬恕,
至少山姆最後是面對了他壓抑的心靈並走出了第一步!

觀影地點:信義威秀影城(特映)

後記碎碎念

其實在觀看本片的時候我常用一些莫名其妙的角度去看,
像是山姆被恐怖份子劫持時,
恐怖份子跟山姆說了一句:You should not be here(你不該來這裡)!
阿凡達中毒太深的我馬上就大笑了出來!

還有後面大女兒在餐桌發狂那邊簡直是把他的演技發揮到淋漓盡致,
 

數度以為他想對家人怎樣XD!!

當下我又有種在看孤兒怨的感覺,
就想說:這小女孩講話的也欠揍了吧?

看來我看電影真的很愛邊看邊亂聯想!
還有我覺得中文片名翻的非常貼切(比英文片名還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