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慄迷宮 3D是取景自富士急樂園內的同名鬼屋"戰慄迷宮",

而為什麼要在這個鬼屋取景呢?
因為這個鬼屋全長700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鬼屋(已列入金是世界記錄),
影片號稱不用親自到日本就可體驗身歷其境的戰慄迷宮!!



而本片的劇情想當然爾也要置入性行銷一下富士急樂園,



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小孩去富士急樂園遊玩擅自跑到打烊後的戰慄迷宮內探險,
結果其中一位朋友就這樣失蹤了,
十年後這位朋友竟然奇蹟似的出現,
沒想到他的出現把所有人又拉回當初的惡夢中!

以下不知有沒有雷(或許會有爆笑雷)請斟酌觀賞

日本鬼片已經很久沒出現在台灣院線上,
而這次又是號稱史上第一部日本3D鬼片,
加上又是咒怨教父清水崇執導感覺好像不去朝聖一下也不行!!

其實在觀看本片時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
因為我向來看恐怖片都是以歡樂的心情去觀賞,
從咒怨.德州電鋸殺人狂到恐怖旅社部部都讓我在影廳裡笑開懷,
還記得國高中時期特愛看恐怖片才導致日後會開始瘋狂看電影!
恐怖片也算是引領我愛上電影的貴人,
而越是血腥恐怖的片越會引我發噱,我也不知為什麼!!

日本鬼片在台灣宣傳時有個大缺點,



幾乎比較大型的恐怖梗都出現在預告裡了,
進戲院看頂多只剩下"啊啊就是這幕出現在預告 要來了要來了"的快感而已!

一方面日本鬼片的劇情我覺得可以列入高中課程,
真的是深澳深奧再深澳,比文言文還難懂,
結局總是搞得讓人一頭霧水,
當然有人也會說這樣表達是想製造出永無止境的恐怖之感覺!

而日本鬼片比較注重氣氛的營造,
缺點就是愛使用音效來嚇人把整個氣氛搞砸,
會讓人不禁疑惑:拉個簾子有必要開重低音嗎? 轉場會何要開重低音? 抓人的手為何要重低音?

全片3D表現還算平平,
有好幾幕主角將手緩緩伸向螢幕時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想說你到底要幹嗎?
不過有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是會被3D嚇到啦,
那裡還引起了全場尖叫然後大笑(大家叫完會覺得很丟臉)!!

至於笑點則是片中的女鬼很愛使用跳來這招來壓死他經過的朋友,



有一幕是他朋友經過然後他又跳下來壓,結果一壓......沒死,
然後那女鬼又即刻衝上樓再跳下來一次,瞬間令我在影廳大笑,
重點是這個鏡頭重覆了至少有3次,實在是笑死我!

還有一幕是女鬼睜開眼然後眼睛就自動開始脫窗轉啊轉,
而且還是預告加長版的轉啊轉(預告有這幕),
瞬間害我在心中OS:哇!這女的眼睛好靈活厲害!
然後又害我不自覺的大笑了!

而清水崇從咒怨開始就喜歡以時空交錯的方式敘述,
所以本片的時間會跳來跳去的搞的觀眾有點混亂,
劇情參雜著事實與許多人物間的幻想,



搞到最後又是一部主角自己想太多的電影!

本片除了置入性行銷富士急樂園外,
連戰慄迷宮裡的鬼工讀生最後都還可以來個即興演出,



那一段真的是有點不必要(是要叫大家快買票去玩的意思嗎)!!

不過整場的歡樂氣氛加上自己看片的心態及角度本來就不太一樣,
導致我覺得本片還滿有趣的,跟以前高中時其看的日片都差不多!
加上整場都是高中生的關係,
彷彿又讓我感覺回到了高中時期同學相約去看鬼片看完還說被騙錢的時期,
其實恐怖片換個角度看,是會非常歡樂的!!

觀影地點:西門樂聲戲院


後記碎碎念:

由於是一個人去看戰慄迷宮3D的關係導致我的左右都坐滿了嬉戲的高中生,
而我旁邊那位女生看到最後三十分鐘竟然因為害怕而坐在地上縮成一團,
其可怕程度比電影中得女鬼還要可怕!!
觀影中途前面那位少年還把手舉起來抓癢,
瞬間害我大吃一驚想說:唉呦這個嚇點好3D~~

還有在這不得不說西門樂聲的眼鏡超髒的,
是都沒在清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