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算喜歡AYU也十多個年頭了(歌迷對濱崎步的簡稱,取自名子あゆみ[ayumi]的前兩個字),他的歌曲在某種形式上佔有很大的份量,聽到這首歌,會想到幾年前的事情、再換下一首,又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倆已成為密不可分的精神糧食。

 

去年為了AYUA 3D(也是亞洲藝人首次推出3D演唱會電影),趁勢換了3D電視,還記得當時就跟幾十年前父母口述電視剛被發明的情況一樣,我呼朋引伴找了好友一起來家裡觀賞、尖叫。直到今年終於有機會在大螢幕欣賞到AYU得第二部3D演唱會,雖然過程一波三折(延期),但這個夢想終於能夠實現。

 


基本上這部電影是非常粉絲取向的,沒有在注意東洋音樂的一般民眾根本不會想去看,3D效果非常好,但由於這是去年的演唱會(已發行藍光跟DVD),加上台灣並沒有同步上映,所以票房效果上非常的有限(而且跟第一集一樣,3D版為了緊湊度跟效果,大約都被剪去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內容);字幕方面歌詞並沒有翻譯,只翻了幾個語助詞跟歌曲名稱,對照之前片商說延期上映是因為翻譯字幕問題的說法有點諷刺。

 

這次看的是周六下午1315的場次,還跟朋友約定了要以搖滾裝扮為主題,進場之後人還滿多的,還有一股衝動想說:等一下乾脆去第一排前的欄杆站著尖叫好了~電影開始,很久沒這麼緊張了!一開始隱約聽到左後方有小HIGH一下,唱完第一首歌Microphone後我們終於按耐不住的開始尖叫!



隨著觀眾漸漸的被我們荼毒(?),到了Sexy Little thing後大多數觀眾可說是開始大解放(我坐D排,但C排從頭到尾都好冷靜啊,我們怎麼叫都沒辦法點燃他們!)SURREAL~ evolution ~ SURREAL整個是大吼大叫加比手勢,尤其是evolutionBoys & Girls副歌接唱,我們整個是不顧一切的大唱!

 

Sweet Season我們也一起比手勢,直到最後的SEVEN DAYS WAR我又忍不住紅了演眶,這首歌其實在單曲版的的時候很討厭它,但聽到演唱會版本,卻意外的喜歡而且很洗腦!



 

 

每每看完演唱會都覺得AYU又完成了一個創舉,被我們逼迫去觀賞的朋友看完也深深覺得AYU是個很厲害、很有感染力的人。AYU讓所有人都變成了明星,不論是樂團、舞者、工作人員還是我們這些觀眾,大家都默默的成為了這場演唱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能夠讓一個旁人這麼感動,我想AYU知道了應該沒有遺憾了吧!我完全不會後悔喜歡上濱崎步這個人,即使再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還是一樣。因為,他已經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

 

觀賞地點:信義威秀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