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抽空去看了好萊塢版的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話說從一開始官方釋出的預告,停止不了的蒙太奇剪輯加上很重口味的音樂,就讓人不得不期待!最重要的是,這部片的導演是大衛芬奇啊(筆者很喜歡這位導演)!!!!!在這之前自己還在家先回味了"火線追緝令"以及"鬥陣俱樂部"這兩部經典,只能說大衛芬奇加上暴力美學驚悚片是個犯規的組合。

 

 

 大衛芬奇的片似乎都要有一個很爽快帥氣的開頭,當然導演本身就是拍MV出身的,這點對他而應該是駕輕就熟。而這次也不例外,超好聽的音樂加上動畫,令人印象深刻的開場就讓人留下了好印象,不過開頭會一直讓我想到007,風格類似加上男主角正好又是現任007,那下一集空降危機就直接拿這個開頭來播好了(誤)!


 

 

由於兩年前看過瑞典版,依稀記得當時選角都不是走俊男美女路線(但也較符合原著),加上步調有點緩慢的劇情,不得不承認真的讓我看到睡著。這次就是抱持著這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進了戲院,不曉得是不是對大衛芬奇太偏心的關係,我竟然沒睡著的看完整部片,而且並沒有地方讓我覺得"啊……有點無聊了"的感覺。

 

 

由於劇情省略掉了許多太過細節的橋段、加上並沒有像瑞典版刻意讓兇手出現的鏡頭很少,所以在破梗並不會出現"啊?他是誰?"的疑惑,然而本片較多是著重在性與暴力的部分,導演把它處理得非常露骨、震撼!

 

至於女主角魯提瑪拉在這就不得不提一下了,在我心目中他整個是大贏瑞典版的女主角啊!瑞典版女主角很酷,但他似乎只適合中性打扮(在福爾摩斯2的女裝我真的不喜歡)。但魯妮馬拉現實生活中是個大正妹啊,在這部片她整個戲路大突破。

 

雖然大家都說好萊塢這幾年沒梗了都只會玩翻拍的遊戲,但事實證明了只要找對導演、編劇、跟腳色,依然還是可以超越原版的,希望續集還是能由大衛芬奇執導,非常期待!



觀賞地點:國賓長春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