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這部最近很紅的片早在上映的頭一個禮拜就去觀賞,想了又想最後還是忍不住想談論一下,這部片上映之後票房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當然其中也靠男男吻、擦背等製造出許多話題,但緊接而來的就是惡評以及嚴重的置入問題,這也間接的說明了一件事情-「拍電影跟拍電視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怎麼沒人去搖搖王珮華「導演」的肩告訴他這件事情呢?我到今天也才明白「票房好不等於風評好」這個真諦。

「犀利人妻」早在電視劇時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把他看完(全都要拜家人所賜),對於電視劇的人物性格至少都有些瞭解,一進電影院一開始想起熟悉的歌聲「如果說~~這是矮~~~」就想說「嗯!臺灣電影也能走到電視劇改編電影這步了!」,直到下一幕蜜豆奶整齊劃一的呈現在觀眾面前,一切就都變調了一切就都變調了一切就都變調了一切就都變調了一切就都變調了(強調五次)

這讓人想到當初在看慾望城市電影版時的情境,當時看完電影只覺得:影集中的那個凱莉去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年紀不小卻又一直在電影中使出公主病的老女人!而且,他還這樣公主病了兩集,看了眼白都要翻到後面去了!

是的,看完犀利人妻電影版後我也不禁回想:那個犀利的謝安真去哪了?不止謝安真,整部戲的每一個人都像是鬼上身似的完全走鐘!溫昇豪成了寶島鏡架最佳代言人、宥勝成了一個可怕又會揍人的控制狂、小禎與李沛旭成了油腔滑調又不好笑的夫妻、蔡淑臻跟朱芯儀成了出現而出現的大龍套、就連萌萌都找了一個極度不討喜的小孩來演!

而號稱是新任小三的大元著時是看不出三在哪,頂多就是個公主病的花痴女而已,而中途有段謝安真喝了紅酒後就緊接到他與藍總監性幻想的橋段,我實在覺得這段超展開到我無法理解!為何要忽然出現一個可以直接拿去7-select最新廣告撥的片段插入電影中?「1~2~3~4~5~6~7-select」我就這樣活生生看了二十秒的廣告然後再拉回電影中,非常令人不解!然而大元最後的真情告白說「安真姐我懂了」,我真不曉得他到底是在懂什麼!

劇情全都因為蔡淑臻的一句「去冒險」導致全劇組都像被下符咒一樣的爆走,整部電影畫面非常的夢幻唯美柔焦不用錢,就連在地下室奔跑都可以搞得跟瓊瑤一樣(但謝安真一副要被綁架的樣子讓我笑了出來),更令人髮指的是怎麼會有人求婚說「你願意嫁給我嗎?」然後下一秒場景就跳到戶政事務所的(演到這影廳傳來不少笑聲)?

也就是從這裡開始導演的畫面讓我錯誤聯想腦補到另一個境界!「謝安真把手伸到藍總監口袋,莫非是要表演什麼魔術?」、「天啊!他把戒指變不見了!」、「藍總監跑去廁所搥牆?他一定是很生氣被金光黨騙走戒指了!」、「謝!!安!!真!!要是我被騙走戒指我一定也會像他一樣這麼生氣難過,藍總監真是可憐!」

更別說華航一連串「歡迎搭程中華航空,藍總監對於我們新推出的米其林餐點還滿意嗎?這是我們今年加入Sky Team後所推出的限量商品。」的洗腦話術(我都會背了),LOGO整齊劃一對準觀眾的蜜豆奶、啤酒茶飲、然後宅急便、調整形內衣、汽車等等的商品強姦式的攻擊觀眾眼睛,刺眼到你還無法轉台!

不是說電影不能置入性行銷,而是置入性行銷行銷有他的巧妙手法(而且片中大多商品都是演員自己代言的,自肥很大),置入性行銷行最厲害的境界就是讓商品完全融入場景中,而不是硬生加入秀LOGO就了事。對於企業包場特多的犀利人妻,這部可說是完全為廠商量身訂作的戲劇,高招啊!

就連戲的最後高潮都讓我忍不住驚呼「誰會穿那樣去搭飛機啊(隋棠:就我啊!)?」,而且還瀟灑的臨櫃順利買到了直飛關島機票然後再順利的搭上帥氣的計程車搶婚去!但關島的美景大概只有不到三分鐘吧(可能是當地觀光局贊助的不夠多這樣),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覺得為何不在綠島拍一拍就好?

但說到搶婚這老梗,原來在電視劇中恨小三之入骨的謝安真也會不顧一切的去搶婚?然後還拋家棄子(不是最愛萌萌嗎)想去當人小三,喔不都忘了蔡淑臻的一句「去冒險」讓整劇組的人都中邪了。

但精采的還不只這些,最後小蝦出現到底是哪招啊?到底是哪招啊?到底是哪招啊?到底是哪招啊?到底是哪招啊(再強調五次)?我完全笑不出來、甚至還有點生氣!這跟殺手歐陽盆栽最後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有什麼兩樣?這部戲,完全已經惡搞到一個極致了!

最後還不忘提醒觀眾們要追尋自己想要的!要好好加油喔!文字加旁白這不是旅遊節目最後愛用的梗嗎?還是你以為現在是在小燕之夜?然後電影就這樣在郝氏夫妻檔的101煙火性暗示下莫名的結束了莫名的結束了莫名的結束了莫名的結束了莫名的結束了(又是五次的騙字數強調)而且竟然還有人看到哭,我很想衝過去搖搖他說「你怎麼了?」五次並補上「你們不要把自己投射在戲中女主角太深啊!!!!!」(這陣子臉書上一堆人說看到哭,還把自己投射進去說安真要加油啊我也要跟你一樣等等的話,著時讓人很擔心)。

尷尬的是我看的這一場還有映後座談,當小禎走出來現場忽然一陣驚呼,他問了大家好不好看時,我只能尷尬的看著他不出聲然後心中大大的OS:這是我今年看過最難看的電影!不!他是要花錢進戲院看的電視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