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美絕倫令人驚艷 - 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終點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快速的旋律中

不得不說看完這部片後讓我感到"非常震驚",
深陷在劇情.音樂.人物中無法自拔!!

原本只是想說把之前用消費券買的DVD寫成一篇大雜繪來介紹,
結果看完不能說的·秘密之後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
"把他寫成一篇專門介紹的網誌吧",
這個念頭強烈的在我的心中形成!!

不能說的·秘密是周杰倫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



其製作成本可是比之爆紅的海角七号還要高(六千五百萬台幣),
這在當時國片還沒發春的時期可是一個頗具危險性的舉動,
沒想到在上映之後卻在兩岸三地大受好評(北市票房約2400萬),
甚至還在日本以及韓國引起了一股炫風~~

故事是敘述高中生葉湘倫某日遇見了一位同樣熱愛彈琴的同學路小雨,
兩人的感情日漸萌芽但是小雨總是相當神秘,



而且還常彈奏一首優美動聽的曲子~
小雨總是欲言又止的保持神秘,



直到有一天他們因為誤會而導致小雨消失不見,
葉湘倫就決定去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一個看似簡單的劇情裡面卻隱藏了周杰倫的用心,
姑且不論大家平常是喜歡還是討厭周杰倫,
最於當時才28歲的他卻可以將整個故事.場景與表現手法拍攝的如此唯美,



就連住在淡水的我都被片中那一幕幕的場景給感動到!

再來就不得不說配樂了~~
片中幾乎所有的音樂都是原創的,
不得不說本片的配樂勝過許多國片!!
看完之後會有種想買原聲帶來收藏的衝動~

劇情方面則是打出了保守牌,
但美麗的音樂加上風景卻可以讓人深陷其中,



尤其是後半段秘密揭曉的那一刻整個就是緊緊抓到觀眾的心,
不得不說這部片我是有看到哭!!

周杰倫的演技我是覺得還可以讓人接受啦~~
然後桂倫鎂啊真的是幫這部片大加分了不少,



沒辦法誰叫我自己就是愛看桂倫鎂演戲呢(真是自私)!

整部片就有如古典音樂般唯美動人,
相信這一部絕對是今年最讓我驚喜的一部片,
只能說周杰倫先生不好意思,
讓我隔了兩年才看到了這部好片(大lag)~




提外話
:

日本官方網站的special
(請點我)可以用鍵盤玩片中經典鬥琴場景的音樂遊戲喔,
只能說很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影城癡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